个人脑洞发散地
关注需谨慎

【礼猿】水逆

*最近……诸事不顺…………。查了查才知道这些天是水逆期。

 

*所以低产也是水逆的错【严肃脸】。

 

 

 

 

 

 

『1』

 

日本时间2016年1月5日晚上22:06分,今年的第一次水逆开始。

 

 

在占星学中,水星逆行意义众多,且多为负向。水星的英文名Mercury——是一位在希腊和罗马神话中负责传信的信使。因此水星逆行通常意味着通讯受阻、信息丢失、机械故障,还有传言说,它同时会带来人们生活和感情上的不顺。

 

“啊我真的有数据找不到了!”道明寺哀嚎,“莫非水逆是真的么?!”

 

特务队的另外几个人连忙围过去帮忙。

 

伏见隔着一些距离听见了,放大音量冲着那边丢了一句:“就算你真的弄丢了数据,那也是你自己的问题,别把责任推到星象上去!明早按时给我上交报告。”

 

身后道明寺的叫声更惨烈了。

 

伏见拎起自己的外套出门了。今天的任务是到一个很远的地方与情报负责人员交接,也不知道今天晚上来不来得及回来了。

 

终端上的信号格,在无人注意的情况下,微妙地波动了一下。

 

 

 

 

 

『2』

 

深夜十点多,伏见独自一人走在距离S4本部相隔数百千米的街道上。他看了看终端上的时间,心里估量着现在订车票深夜赶回去的可能性,最后放弃了。

 

身上带了些现金,要不就在这边找个旅馆歇一下。

 

他这么想着,用终端给宗像拨了个电话过去。

 

虽然那人应该知道,不过一晚上不回去这种事情还是跟上司通报一下比较好。

 

空旷寂静的大街上,伏见站在两盏路灯之间微暗的地方,听着终端“嘟……嘟……”的声音响了一会,对面接通了。

 

“室长,我今晚应该不回去了。”伏见说,“我明天会赶回去的。”

 

“…………啊,伏见君,这么说来,我有些话想要对你说。”宗像的反应似乎有些犹豫,并且言辞婉转,这让伏见有些没料到。按照那个男人的性格的话,应该是简洁明了的“我知道了”之类的回复吧。

 

“伏见君…………在那件事情发生之后,我确实应该找你好好聊一聊的,但由于种种原因,我一直没能找到很好的机会。”宗像缓缓地说。

 

“…………嗯?”伏见皱着眉想了半天,没想起最近有什么很值得商讨的事情。

 

2016年的开端,他和宗像在S4的工作、生活一如往常。

 

但为了保险起见,他还是低下头翻了一下终端里的日程表,然而手指滑动一下后就僵住了。伏见微低着头站在那里,寒冷的夜风似乎一下子窜过了他的脊梁,冰凉莫名的寒意顺着神经一路结冰,冻住了他脑子里所有能思考的机制。

 

日程表上代表今日的红圈,圈在“2013年1月6日”处。

 

2013年年初…………那段时间之前,发生了的重要的事情…………

 

尊先生………………

 

 

 

 

 

『3』

 

伏见手中握着终端,逻辑清晰的脑子难得运转混乱,像是齿轮错位。常年和道明寺安迪这个兴趣爱好广泛的年轻人待在一个地方办公,导致他被安利了很多新奇的说法,最近的“水星逆行”就是其中一个。

 

听说…………水逆造成最大的影响之一,就是影响通讯和导致机械设备故障。

 

啧……这已经不是“影响”和“故障”能概括得了的情况了好么………………

 

“伏见君?”半晌没有等到回复的宗像重复着问了一次。

 

“是,我在听。”伏见回了回神。

 

他突然回想起三年前的一月。那个时候,所有人都仍沉浸在赤之王过世的悲痛与迷茫里,他和宗像也不例外。只不过表现方式有所不同——宗像是永远表面上看上去冷静又持重,只是有些天把自己关在办公室里了,所有人都很担心,却又不知道该安慰什么;而他是迷茫且烦躁,出任务之后,时常会漫无目的地在街上徘徊很久。

 

有些人,在他活着的时候你也许不愿承认他很重要;然而当那些话语那些声音消散在时间里,你才会真切地感受到“灵魂”与“生命”的存在意义。

 

自己不是也还在难过着吗,为了逝去的朋友,可是却还要来安慰不知所措的下属么?伏见垂下眼帘静静地听着。终端那边,三年前的宗像与如今的那位似乎差别不太大,仍旧是说起道理来直戳人心且让人毫无反驳之力。

 

但他知道,现在终端那头的那个人,心里的悲伤尚是最浓重的时候。

 

“伏见君,夜很深了,早点回来吧。”那人说。

 

伏见抬起头。

 

今晚天气很好,冬夜清冷的天空呈现深沉的艳丽的蓝色,像是珍贵的天青石磨粉调制而成,亿万光年外的星球们散发出微弱诱人的光彩。星光之所以让人感动,不是因为它光芒四射,而是因为它穿越了很多年的时光,才见到你。

 

他默默地握紧了终端,想起三年前在大街上漫无目的地徘徊着的自己,代替那时的自己,认真回复道:

 

“我会回去的。室长,您也一样…………请坚持下去吧。将来需要面对的事情还会有很多很多。”他说,“我…………我们都会陪伴在您身边的。”

 

“…………嗯。”终端那头似乎是笑了笑,总算是露出了一点对外人绝不会展露的疲惫,“是………我相信伏见君。

 

“那么,早点回家,路上小心。”

 

“嗯。”

 

伏见挂断了电话。

 

他掂量了一下手中的终端。每个人的终端上都会有对应自己的公民ID号,他自己当然也会有。——通常情况下,给自己的ID号发送消息是会由自己收到的,但是今天呢?

 

他想了想,编辑了一条信息,发送至伏见猿比古的号码,三年前。

 

“回去吧。”

 

 

 

 

 

『4』

 

三年前的事情终于在他的记忆里浮上了水面。

 

那晚他心情太过沉闷烦躁,一个人出门闲逛。19岁的少年在学着不对别人敞开真实的心扉的同时,却也因此没有任何可以倾诉心中迷茫烦躁的对象。那时候,他一时间真的有燃起过“什么也不管”“放下一切”后逃离现实的冲动。

 

但是却接到了一个来自于“未知错误”的消息。

 

“回去吧。”

 

简简单单的三个字。

 

却足够醍醐灌顶。

 

回去吧。那是你选择的路,不要半途而废。

 

更何况…………那个男人让你确信,你的选择是正确的,不是吗?

 

三年前的伏见怀揣着一颗不太平静的心、和一身寒凉的霜雪回到了Scepter4的大门口。他看见宗像礼司就站在那里,背靠着大门,手里一根烟在黑暗里明明灭灭。

 

他很少抽烟。那也是伏见记忆里少数的几次,宗像在自己面前流露出一点迷茫和软弱。

 

但是…………

 

“欢迎回家。”那人还是这么说,坚定的,平静的。

 

“嗯。”

 

 

 

而三年后的伏见猿比古有些百无聊赖地心想,反正今晚还是回不去了,到前面看看有没有旅馆可以住下吧。

 

啧,考虑到最近旅游季,不知道会不会空房资源紧张。

 

他走过这片空旷的大街,踏进霓虹灯艳丽的光亮里时,却看到前面有一个人。

 

“这几天S4的事务不算太多,今天下午开始给特务队的大家都放了假。”宗像微笑着说,“所以我来慰问一下今天工作最辛苦的伏见君。”

 

嗯,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星光之所以让人感动,不是因为它光芒四射,而是因为它穿越多年时光,才见到你。

 

而宗像之所以…………不,伏见不会承认这是感动的,顶多是有些触动。宗像让他的内心微动了一下,因为他不远万里赶来这里,只为了见到自己。

 

“…………啧,那还真是有劳了。”

 

“我在前面的酒店订好了房间。”宗像指了指前方笑得人畜无害春暖花开,“但是因为是旅游旺季只有一个房间了…………请将就一下吧,伏见君。”

 

“您越是这样做越是让我怀疑您的初衷…………”

 

“初衷就是和伏见君待在一起啊。”

 

“………………”

 

两个人的身影在霓虹灯流里并肩着渐行渐远。

 

——水逆会负面影响人的感情?开玩笑的吧。

 

那位信使之神的缺席也改变不了什么。毕竟,这是一份连神明都会嫉妒的感情呢。

 

 

 

 

 

 

 

 

 

 

 

 

 

 

 

End.


评论(16)
热度(1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