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脑洞发散地
关注需谨慎

【礼猿】成为偶像!(2)

灵感来自2014EC诺顿秀和Smosh的某期节目【doge脸】让明星们听听迷妹们写的同人文,会是什么感受呢?(´・ω・`)

 

III.

 

我坐在长条的布艺沙发上,面无表情地听着身旁的人结结巴巴地念出仿佛一连串来自天外的词语、还有台下一阵高过一阵的多数来自女性的尖叫,十分想伸出手摸摸自己的面部五官有没有扭曲到变形,但考虑到镜头还刻意正对我的脸,我只能用力忍住这股冲动,保持高深莫测的表情一动不动。

 

而尖叫、风暴与镜头的另一个中心——那个男人,以端正的姿势坐在沙发的另一头,我看见他的眼睛深深地望向我这里,脸上没有什么明显的情绪。摄像头拍到的应该是他坚毅而深邃的侧脸,而这样的目光显然让台下的疯狂和尖叫更上一层楼。

 

很好,很好,这个节目正在以一种不可思议的程度迅速卷走了我的一切理智和克制,我想节目结束以后我需要考虑和宗像礼司打一架。不,确切的说我想单方面地揍他,虽然实话说我自己也无法想象那个情景。

 

 

——《读秒解散、疾梦队》这个节目,从它的产生到知名度上升、再到人气爆棚,在我看来,都像它的名字一样让人费解。

 

宗像礼司似乎并没有刻意对它做过宣传或推广,只是自然而然地在节目里给我们安排非常莫名其妙的任务——最可怕的是他如此真心实意表里如一地对待观众和我们,对外宣称每期节目内容不会提前告知队员,那就真的不会告诉我们,一切惊喜都藏在舞台上和镜头前。

 

虽然通常我们上台后得知节目的内容往往内心都奔腾着“WTF”“这又是什么新招数”“现在用什么理由中途下台合适”“我要辞职”一类的想法——好吧,也许后两个是我专用的,毕竟疾梦队和整个Scepter4除了我一个个都信奉宗像礼司为神。

 

不过,虽然看似毫无章法,宗像礼司这人也确实善于在混乱中建立秩序。节目总是会从一开始的鸡飞狗跳慢慢过渡到有惊无险,让人措手不及的各类挑战使得队员们也毫无保留地露出真性情。平日里站在舞台镁光灯下的偶像以几乎完全真实的模样呈现在观众面前,这点的确为节目挣来了相当的人气。

 

 

“其实节目的人气也有你和室长每次节目里刀枪舌剑的原因啦,可能是显得感情比较……深厚。”楠原坐在我旁边压低了声音安慰我,“所以会出现这样的‘同人’作品也是情有可原……”

 

“啊。”我面无表情地随便应了一声,一句话也不想说。现在阅读那些奇怪作品的人已经换成了秋山,他比楠原还要结结巴巴,额头上冒出了冷汗。

 

“……怀、怀孕了的伏见猿比古先生抱紧了怀中的抱枕,他独自一人缩在毫无人气的公寓里,清冷的泪水从他的脸颊上滑下,他闭紧双眼,咒骂般反复咀嚼着宗像礼司的名字……”

 

我确实,正在,诅咒般,反复咀嚼他的名字,那个,居然要把“阅读真人同人”作为节目内容的男人。

 

“‘宗像礼司,’他低声喃喃,‘你不要我了吗?你不要你的孩子了吗?可是我还爱着你……’”

 

秋山终于念完了这一段,眼神空茫而有些恐慌地放下了手中的稿纸。

 

这他妈就很尴尬了。

 

这写的真的是我???

 

我看上去像是能有子宫的性别吗?????

 

可是底下的尖叫声已经疯了,我甚至很确定我听见了有人带着哭腔的激动大喊。拍摄人员似乎终于意识到了我的脸色太不好看,立刻将镜头切向了台下面红耳赤沸腾不已的观众。

 

“似、似乎这些同人作品中宗像先生和伏见先生同框出现的几率最高呢,”主持人吉野弥生极力试图打破台下火热台上冰点的僵局,“那……那么,请问有没有一些别的CP相关的故事呢?”

 

“请问什么是CP?”宗像礼司礼貌地发问。

 

“Character pairing,角色配对。不过你们这种其实更像RPS,Real Person Slash。”吉野弥生飞快地回答,然后又因为自己懂得太多了而有些不好意思地捂住了嘴。

 

……这算是中出叛徒吗。

 

稿纸传到了弁财手中,他显得比较淡定——他一直都是我们中比较淡定的,但现在我看到了他的手在接过纸的一瞬间抖了一下。他清了清嗓子,开始读另一篇文章:

 

“伏见生气地抓住八田的领子,将他按在墙壁上,眼睛里燃烧着青赤交加的火焰,他们就保持着这样的姿势,嘴唇慢慢地靠近……”

 

我已经放弃了抵抗,几乎是抱着破罐破摔的心态聆听着这些神作。青赤交加的火焰是什么?我和八田???我想象了一下和那个性格一贯合不来的发小唇贴着唇,又在这时候看到了宗像在沙发另一端隔着人群递过来的深黑眼神,不由得打了个冷颤。

 

“咳,嗯,”道明寺接过稿纸,他的兴奋和幸灾乐祸明显多于对这类题材文章的恐慌,他咳了咳开始朗读,“楠原刚在黑暗里独自一人反复练习着白日里新学的剑术招式,他以为他是一个人,可他不知道身后的那扇门半开半阖,门后有一双盛着月光的眼睛在看着他,温柔的,缱绻的。那是宗像礼司的眼睛。”

 

口气和语调像是朗诵什么名家诗歌一样。我冷冷地看了一眼道明寺,心里突然凭生一丝怒气。

 

我觉得那天的节目很混乱,我的脑子也很混乱,节目怎么结束的我已经记不大清了,大概就是例行的客套几句赞美粉丝们高超的写作技巧然后谢幕退场吧。

 

楠原说的没错,读秒解散的亮点之一在于我和宗像礼司的刀枪舌剑,但这次我一句话都没有和他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节目录制结束后就自己坐出租车回了宿舍。

 

你自己某些隐秘的心思,经了他人的口、以一种近乎扭曲荒谬的方式说出来,你能释然么?

 

 

 

 

 

TBC.

不造今晚能不能二更w想尽量克服拖延症

评论(17)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