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脑洞发散地
关注需谨慎

〔灰庭〕Memory(黑白组only)

*时间轴为灰庭NE之后,强行设定白神用咒术救活了Kcalb。咒术的后果是记忆损伤。

*不小心写成了文艺向虐文………开放式结局…………慎点…………

@茶荼茶  点文的姑娘对不起(´;ω;`)我本来想写甜的,但一时没收住…………

 

 

 

 

 

 

 

『1』

 

重伤。血。疼痛。晕眩。

 

灰色的世界里染上了不详的鲜红,Kcalb背靠着粗砺的巨石,手在腹部致命的伤口处无意识地按压着,但这仍不能阻止血流出的速度。

 

要死了吗?

 

“我不会让你死的……活下去吧。”

 

………………虽然句式好像不太一样,但真是句耳熟的话啊。

 

“我不会杀了你的…………活下去吧。”

 

就像她千百年前说的那样。

 

黑衣白裙的神是被血湿濡的视野里最鲜明的存在。她踩在他的血泊里,洁白的绣着暗纹的精致裙摆几乎是浸泡在红色的液体里,鲜血顺着暗纹规则地向上延伸,开出一片惊心动魄的花。

 

“我不会让你死的。”神走到他面前,膝盖似乎在不易察觉地颤抖,然后蹲了下来,认真地看着他。

 

没有揶揄,没有调皮,没有她惯有的狡黠温柔,她只是这么认真地看着他,说了这句话。

 

Kcalb没有任何力气回答了,他最后的体力和体温顺着鲜血流失着,身体越来越冷,却感觉到Etihw握住了他的手。她的手竟然比他还冷,慢慢地慢慢地十指相扣,然后握紧,而眼睛始终一眨不眨地、仿佛不舍一般地看着魔王。

 

对,就是这样………我这样看着你。多久了呢?

 

我是神,却沉沦于你。

我是神…………却不能保证任何事情,唯有一件可以确定。

 

这份长达千年、沉浮几次都没有变的爱意,如今也不会变。

可是对不起,我已经独自一人熬过了你不在的灼心蚀骨的千年,我已经不能再忍受更多失去了。这一次,我宁愿赌上我的一切,换你的生命。

 

哪怕你也许会寂寞呢。

 

对不起。



『2』

 

Kcalb醒来时,他已经躺在了城堡中自己的房间内。

 

他在自己睁开眼的一瞬间就反应过来了,Etihw使用了那个古籍中的咒术。

 

传言中一命换一命的咒术。

 

通常而言,换成常人、哪怕是魔王,使用了那个咒术都是必死无疑,咒术也未必成功。

 

但Etihw是神。

 

想到这里,Kcalb几乎是猛地坐起身,无意识地紧紧抓住胸前的衣服。

 

她是神。他从来没有这么感谢过这个事实。

 

尽管他身上还有未完全愈合的伤口,他也执意用尽全力站起身。

 

拜托了,别死,拜托了…………又一次,我只剩下你了…………

 

别死啊。

 

 

 

 

 

『3』

 

Kcalb走到了那个用来施法的黑塔门外,在踏入门槛的一刹那心中揪疼。

 

不论最后结果如何,他都只能选择接受。

 

顺着古老的台阶一步步走上顶端,他满脑子充斥着未知的杂音,过去、现在、可能的未来,在他脑海里搅成一片。

 

结果…………会是什么呢?

 

打开阁楼的木门的一瞬间,他觉得浑身细胞都长舒了一口气。是她,她还活着,只是体型似乎变了,应该是神力流失的结果——那又如何?她还活着。

 

单是“活着”两个字,就是无限的希望。

 

 

古塔里的黑暗中坐着一位小小的纯白色的神。分明是小孩子的模样,她的眼睛却是古井无波的黑色,像是沉静了千年的深潭,静静地,看着来人。

 

这样平静到冷酷的表情,Kcalb心下一惊。

 

而少女看着他,眼里疑惑思虑一闪而过,像是抓不住的流星。

 

曾经有多深爱呢,深爱到,忘记了世界,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容貌。忘记了一切,唯独没有忘记这份爱情。

“爱”并不被任何事物所局限着,那份爱融入骨血刻进灵魂,然而,亲爱的,当我遗忘了你的外表你的名字,我又该如何联系起你和那份爱,又该如何压抑骨子里如同缺失了固有的血液一般的冰冷空虚?

当你被我遗忘……你又是否会……在意?

 

少女清冷的嗓音冷不丁在黑暗中响起。

“你是谁……?”

“…………Kcalb。”

“……可以写给我看吗?”

“什么?”

“你的名字。可以写给我看吗?”

“…………”

 

 

『4』

 

Kcalb把少女带回了城堡,而她不挣扎也不闹,一路上用着平静的眼神打量着这个世界。

 

灰色的。很少有黑白分明的界限。那些分明的地方,都被彩色掩盖住了,绿色的枝叶天青蓝色的果实玫红的花瓣。也许当年她在重建这个世界的时候,心中就是想要用彩色来减少黑白鲜明的冲突吧。

 

早些时候炎魔来的痕迹已经渐渐的被Kcalb修缮清理了,只是少了些人迹。花在路边迎着带着一小块白云影子的阳光,毫无忧伤地开放着,却少了采花的小小少女。

 

“你…………是魔王吧。”个子小小的少女低着头,脚尖在地面上踢着小石子,“我虽然什么都不记得了,但我可是神啊…………你…………”

 

你——不杀我?

 

她想说出这句话的,可是当她仰起头、看着Kcalb的眼睛时,又忽然说不出来了。

 

魔王的脸上没有表情,但眼睛却是泄露一切的叛徒,复杂和悲伤他的眼底波浪滔天,却又被他一合眼帘硬生生的盖住了。

 

不是很好吗?她不记得了。从现在开始,教会她这个世界的一切,告诉她自己是一定会待她很好很好的,哪怕他们身份有别。哪怕他们过去曾经是宿敌。

 

一切推倒重来。

 

可悲又可笑的是,过去的积怨推倒了,少女对他的防备和冷酷似乎又回来了。紧抿着唇毫无表情的女孩看着他的眼神带着戒备和冷意,就像是很多年前那个毫无感情的天神一样。

 

心里有一种细针扎在心口般的痛,有种微妙的委屈。

 

我们好不容易熬到后来…………结果。那么那么多故事,你都忘记了啊。

 

真…………狡猾。

 

他自己都觉得丢脸得快要止不住眼眶里发酸的液体时,少女突然停下了步伐,轻叹一口气,主动握住他的手。

 

这是过去的Etihw绝对不会做的动作。

 

“你是大人了吧,怎么可以哭呢。”小小的神明仰着头看他,“哎呀我不杀你就是啦。”

 

 

 

 

 

 

『5』

 

性格这种东西,大概是出生环境、经历遭遇、他人的言传身教等等等等因素潜移默化所决定的。当然,也有一些人相信星座。

 

虽然Etihw的记忆缺失了,却不能否认千年的寂寞、失去伙伴的反思、和与Kcalb短短百年的温暖相守,已经把她性格中最尖锐冷厉的一个部分磨得平滑温柔。

 

就像她曾经站在海边,即便牺牲自己也要保护Chelan和Dialo那样,她心里对善恶是非、孰轻孰重早已有了定夺。

 

虽然…………没能实现她保护他们的承诺。

 

Kcalb看着逐渐变得开朗的Etihw固执地踩着小板凳伸手去够树上宝蓝色的果实,面瘫的魔王不知不觉在嘴角牵出一个笑意。

 

Etihw在封印了他、又失去了大多数同伴的千百年间,忍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寂寞痛苦。

 

而这一次,失去同伴的痛苦,就让他一个人来承担吧。

 

也许将来有一天,她会问起这个灰色的世界曾经发生的故事。到那时候,他可以告诉她,他们曾经经历过痛苦,但一切都已经过去。

 

毕竟时间是向前发展的,很多事情,回忆不起来也就罢了,凡事向前看。

 

“走吧,今天我们去扫墓。”Kcalb走到Etihw面前,把站在小梯子上的女孩抱了下来。

 

“扫墓?给谁?”女孩仰着头问。

 

“给我们曾经的伙伴和朋友。”他说。

 

 

 

 

 

 

 

 

 

 

 

End.

——————————————————

这就是结局了……别打我别打我。

 

看到点文的时候其实本意是想写甜的,结果一写这种题材就文艺了…………

 

开放式结局,Etihw最后有没有找回记忆其实黑白两人都是HE没错了。但之所以这么写,还是有原因的。

 

仔细想想黑白两人的关系,会觉得封印期间Kcalb大约是在沉睡的,而Etihw基本上是得清醒着接受伙伴逝去的痛苦、封印Kcalb的矛盾和千百年无人理解的寂寞。同时她还要重塑这个世界、重塑出与当年的伙伴如此相像的一群后辈,真的很难熬吧。

 

大多数时候我写文都希望能够架构CP间的“平等”,我觉得平等之后才更能够好好相爱。所以才会有这种结局,曾经Etihw经历过的Kcalb也会经历一遍,这样大概他就更能够理解她包容她吧。

 

总的而言是开放式结局。

 

那么……食用愉快。

 

 

评论(3)
热度(50)

© A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