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脑洞发散地
关注需谨慎

【礼猿】成为偶像!(1)

嗯……我胡汉三又杀回来啦=w=好久不见呀

*这篇是浮士德桑 @浮士德 点梗的idol K相关文,第一次尝试了一下伏见第一人称,全文日常向

*部分台词、举动走向来自于idol K官方角色卡

I.

我坐在即将拉开大幕的舞台背后,面无表情地盯着手里那张副长刚刚递给我的便签纸。纸上的字迹端正大气,内容却随意得一塌糊涂:

“伏见君,我在演唱会开始的三十分钟前偶遇了几位你的忠实粉丝。根据她们的反馈,我强烈建议你在现场演唱会中加入恋恋夏录唱时的碎碎念,以上。”

所谓“录唱时的碎碎念”,毫无疑问指的是我在第一次正式录制《恋爱,恋爱,夏天降临》时由于内心愤懑而脱口而出的那些“烦躁死了”“我恨你啊室长”“还没结束么”等一系列吐槽。

我当时压根没想着第一次录制就通过,说这些话也纯粹是为了气那个站在外面旁听的该死的作词人。谁能料想,他听了录音后露出了让少女粉丝们称之为“干冰般缥缈清俊的笑容”,并斩钉截铁地一锤定音:

“非常好,一次就通过,就是它了。”

“……”

“不愧是我中意的歌手呢,伏见君。”

再看了看我手中的那张名义为“强烈建议”实则“务必执行”的便签纸,我想象了一下自己在台上、当着所有观众的面、当着某个人的面,再一次地将当初随意脱口而出的羞耻台词重新念上一遍的样子,感觉气血上涌,连带着脸上的表情都麻木了。

——老子不干了!我要辞职!我要拎着行李直接走人!!什么合同什么违约金什么室长,通通一边玩儿去吧!!!!!

当这个念头第一百零一次地从我脑海中翻腾咆哮着滚过去的时候,终于有人进来叫我了,穿着S4队服的队员在门口露了半张脸,大概是被我狰狞的脸色吓到了,哆哆嗦嗦地说道:

“伏、伏见先生,该您上场了……”

没错,是该上场了。我听见那个人在舞台上深沉而独具煽动力的嗓音:“来吧,疾梦队诸君,无理取闹的时间到了!

“接下来让我们有请《恋爱,恋爱,夏天降临》的演唱者——伏见猿比古上台!!”

……我每一次都会心中惊叹:这么羞耻的台词,亏他说得出来。

我最后嫌弃地看了一眼手中的纸条,犹豫了片刻,还是把它塞进了裤兜里。

不论如何,毕竟这是工作,该怎么干还是怎么干。

这是我的原则。


II.

有关我当初离开吠舞罗事务所加入疾梦队的决定,现在想来,说不准只是从一个火坑跳到了另一个火坑而已。

在我极度不满吠舞罗胡乱随意的运营方针、但又迷茫于往何处跳槽的时候,那个男人——宗像礼司,在一个最恰当的时机、以最完美的方式向我伸出了手,给出了一份极具诱惑力的签约合同。

我至今也忘不了签字笔划完最后一横时抬头看见的宗像礼司的那抹笑容。我向来对人的相貌无感,唯在那时心中重重一跳,模模糊糊地想原来坊间总传言他的容貌男女通杀清雅无边确有来由,一瞬间甚至理解起了古代暴君为倾世美人灌酒池建肉林的昏庸。

也就是因为那一时间鬼迷心窍的迷糊,我没有再检查合同,将剩下几个签字的地方一并划了名字,将合同推给了他,他于是返还了一个加深而让人眩晕的微笑。

……我真是信了他的邪。

——从那天开始,我陷入了一人顶替六人职位、东奔西跑地兼职经纪人、广告代言人和疾梦队队员、还时常要被上司安排不可思议的任务的噩梦境地。

有时候累疯了倒在床上满脑子都是“天杀的宗像礼司”“我要跳槽我要辞职”,第二天就会因为他丢过来的更上一层楼的该死难题忙得不可开交,再没有心思考虑辞职的问题。

最近期的一次难题,应该就是《恋恋夏》的演唱和录制。充满了粉红少女情怀的羞耻台词诸如“别解开魔法!保持心跳加速!”或者“只属于我的旋律,正闪闪发光!”,在作词人+疾梦队队长特准给我练习的三天假期内塞满并占据了我的大脑。

我有时候昏昏沉沉地觉得,我当学生时学的那些编程、建模都不是个事儿,开什么玩笑,数据哪有这些歌词魔性?

开内部试听会的时候更魔性,疾梦队成员对该神曲的反应好比嗑药一般。秋山捂着脸肩膀抖动着倒在座椅上,我姑且认为他是听哭了;布施和加茂双眼迷离,弁财和五岛倒是面色如常;后来不知道谁大白天拉上窗帘关了灯,榎本、道明寺、日高三人在座位上挥舞起了荧光棒打call,现场气氛谜之热烈……

我想我唱到最后几乎是愤懑的,尤其在房间灯一打开照亮了门口宗像礼司那张笑得灿烂的脸时。只有楠原刚对着走下台的我表示了温和的同情,我麻木到没有拒绝他安慰性的摸头。

不过,还是那句话,工作就是工作。我按照宗像礼司要求的那样,在现场演唱会的结尾追加了一句发自内心的“室长,这样你满足了吗?”的质问,他从善如流地又模棱两可地回应道“做得不错”。当现场气氛被这两句话炒热至沸点的时候,我不得不说,心中还是有些得意的。

……

“伏见先生?伏见先生?”外面有人在叫我,伴随着数次敲门声,“《读秒解散、疾梦队》节目的录制快要开始了,请您开始做准备吧。”

我揉了揉眼,才发觉自己刚刚一不小心做了个时间轴跨度不短的梦。从我加入疾梦队至今,原来已经发生过那么多大大小小的事。

这几年真是累疯了。

但是后悔吗?

不吧。

“嗯,我马上就去。”我伸了个懒腰应道。





TBC.

 

 

评论(18)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F | Powered by LOFTER